柏麟疯了以后(二)

(二)


昆仑山。


“帝尊。”巫神恭敬地将奄奄一息的雪雁献上,“那边来消息了 。”

天帝抬手,巫神手中的雪雁身体散做点点星光,星光汇聚,凝成一卷信笺。天帝再一挥袖,信笺上的内容便在空中显现。

“玄……谟……”天帝快速扫过传回来的内容,放在身前的手紧紧握成拳,“他竟……”



“找玄谟。”罗睺计都道。

“谁?”无支祁瞪大了眼睛,“你说谁?”

罗睺计都甩袖放出红莲业火,将那侍女的尸体烧得渣也不剩:“先找玄谟。”

“玄谟?你……”

“有什么问题?”罗睺计都转过身看着无支祁,道。

无支祁问他道:“你是真不记得了?还是我记错了?你要找的那个玄谟可是传说中昆仑山玄谟神尊?那个上神?”

“应该是吧。”罗睺计都的目光越过金丝雀落在不知名的远方。

“传说……玄谟是死在你手里的……”

罗睺计都倏地睁大了眼睛,听到无支祁继续说道:“你是因为杀了神族的玄谟君,一战成名,才做了修罗族的镇坛之宝,你……忘了?”

半晌,罗睺计都缓声道:“记得。”

“那你还……”

“隐隐约约记得有这么一件事,可能太久了,所以记不太清了。”

“哈……”

“我是记得有那么一场大战,但是……最后的结果,玄谟的去向,我却没什么印象。”罗睺计都道,“当时……真是一场恶战啊……”

“可是你赢了。”

“醒来的时候,我身上的伤都快痊愈了,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,先王与我说,玄谟败了,神族失去了他们的战神,实力大损,而我乃事修罗族的功臣。至于玄谟……实在是有些记不太起来了。”罗睺计都叹道,“我实在是想不到……他跟柏麟的关系这般亲近……想不到啊……我杀了玄谟,却在和柏麟摆酒言欢。”

无支祁迟疑着,看着罗睺计都,开口道:“你有没有想过……柏麟与你交好……可能……嗯……是另有居心?”

罗睺计都垂下眼睛,看见湖水中鱼儿嬉戏,浮起又沉下,再次陷入了沉默。怎么没想过?回想过往种种,柏麟对他居心叵测的可能性偏大,但他不问,也不愿深想,以为只要不去怀疑就可以保持他们之间过往情谊的纯粹,可是现实却逼着他不得不去想。先前,罗睺计都还可以跟自己解释说——柏麟当年是形势所迫才背叛了友谊,在形势所迫之前他们是真心相交的。可是玄谟的事情被揭开后,这个谎言是站不住脚了。大家都知道玄谟死于他手,柏麟肯定也清楚,而柏麟既与玄谟关系这般亲近,那么……他的接近是不是从一开始就带着谋划?谋划着给玄谟报仇?

罗睺计都不想再想下去,可是事实摆在眼前由不得他再自欺欺人。

往事,面目全非。

哪里有什么“罗睺兄是不一样的”。也没有什么“我错了”。一切都是蓄谋已久,呵……


“有句话我不知道当问不当问,但想了想,觉得还是问一问。”无支祁顺着罗睺计都的目光盯住了水里游窜的鱼,“柏麟,还救吗?”

回应他的,依旧是沉默。

“罗睺计都,你说句话,别……别这样,想开点儿,咱大不了任其自生自灭,也是仁至义尽了。”

“找到玄谟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罗睺计都想了想,道:“把柏麟交给他。”

“再然后呢?”

“与我们无关了。”

无支祁转身,靠在廊柱上:“你为什么就这么确定玄谟还活着?”

“天界有个司命殿,我曾在那里看到过观星台的记录册子,玄谟的命星还在,他没死。”

“你是说……天界把他藏起来了?柏麟不知道这件事?”

罗睺计都摇了摇头。

“你知道他在哪里?现在是什么身份?还是说……你也是猜测,不过是想要安慰自己并没有……”

“去神族和禁地找找线索吧。”罗睺计都打断他的话,转身向前走去,红莲业火已经熄灭,廊道上干净如新,没有留下任何痕迹,就像从未发生过任何事情。


评论(18)
热度(324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养着猫咪的羽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